45秒爆破15棟爛尾樓 新買家40億接手蓋「低密度」住宅區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雲南昆明麗陽星城二期15棟存在近10年的「爛尾樓」27日進行爆破拆除工程,只見45秒內,被稱為昆明「城市傷疤」的建築群在一陣煙塵中轟然倒塌。耗資近10億元人民幣(約43億元新台幣)接手的新買家將在原地重建低密度的洋房住宅區。據了解,爆破完成後還有1棟樓沒倒,不過,專家認為結構已破壞,只需再利用機具破壞即可。

▲昆明15棟樓同時爆破拆除。(圖/翻攝雲南網)

▲昆明15棟爛尾樓爆破拆除。(圖/翻攝雲南網)

《環球時報》報導,公開資訊顯示,麗陽星城二期的開發過程可謂一波三折。2012年,由於開發商昆明西山土地房屋開發經營(集團)有限公司資金鍊斷裂,麗陽星城二期被雲錫地產接盤,項目也更名為雲錫· 金地。但雲錫·金地並未因此擺脫爛尾命運,自2014年後一直停工。

直至2021年1月6日,雲南鴻禾置業有限公司以轉讓底價9.79億元人民幣(下同)拿下昆明西房100%股權及2306.86萬元債權。目前,西房地產是鴻禾置業全資子公司,為保持項目開發延續性,麗陽星城二期將繼續以西房地產為開發主體。

▲昆明15棟樓同時爆破拆除。(圖/翻攝雲南網)

▲15棟樓爆破拆除後,將由新買家改建成低密度住宅區。(圖/翻攝雲南網)

據悉,此次爆破工程共使用4.6噸炸藥,設置8.5萬個爆點,爆破方式為電力引爆、延時爆破,約45秒完成。爆破前,爆破公司在樓房的倒塌方向構築了減震堤,同時對裝藥爆破部位、爆破切口範圍採用了多層密目網進行包裹覆蓋防護,將爆破飛石距離控制在30公尺內。

根據昆明自然資源規畫局6月公告,該地塊將由原來的高樓層住宅改為6至12層洋房及小高樓建築,以符合現代人居住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