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捐贈疫苗3萬劑莫德納將抵台 陳時中「戴感謝口罩」致意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捷克贈送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原先預計由土耳其航空TK6210載運,表定將在週六(28)早上7:50抵達桃園機場,但因出貨航班調整緣故,這批疫苗改由土耳其航空TK24載運,週日下午5:55抵達。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感謝駐外單位努力,在全球疫苗短缺的時刻,對台灣幫助很大,指揮中心也致上誠摯謝意。

▲▼感謝捷克捐贈。(圖/指揮中心提供)

▲感謝捷克捐贈。(圖/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向國際採購、捐贈的疫苗已經取得超過1千萬劑,當中AZ有637.8萬,莫德納339.8萬餘劑,不過這段時間疫苗接種踴躍,兩種疫苗庫存都相當吃緊。指揮中心第六輪首度啟用國產的高端疫苗,23日開始接種,而第七輪則會提供AZ,以第一劑施打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感謝捷克捐贈。(圖/指揮中心提供)

▲感謝捷克提供台灣3萬劑莫德納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永齡/鴻海、台積電、慈濟採購共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也傳出最快8月底就會有至少150萬劑到貨。原該批要提供給中國大陸,所以包裝上有簡體字,永齡/鴻海團隊深怕台灣政府不同意。在BNT公司要求在24小時內回覆的壓力下,永齡/鴻海決定跟BNT溝通,台積電則與政府溝通,最後終於談妥這批BNT疫苗,最快就在8月底抵台。

▲▼ 新冠疫苗,日本東京,莫德納。(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