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媒報導「台灣+0」推特熱議!外國網友求問方針:怎麼做到的

▲▼三級警戒滿月,台北空城與一個月前對比。(圖/記者湯興漢攝)

▲本土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台北街頭空了很多。(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原先很多人都認為很難再看到+0,沒想到經過100多天的防疫努力,日前再次出現本土「零確診」,全台都很開心。消息也被國外媒體關注,吸引推特網友討論,驚呼「做得好耶,台灣」、「美國也在往下壓啊,保持每天一百萬人以下。」就有人將這些討論轉傳到PTT,也引發一陣熱議。

有網友在PTT發起討論「美國人在推特對於台灣確診歸零的看法」,貼出荷蘭媒體BNO Newsroom的一則推文「台灣自5月9日以來,新冠肺炎確診數首次歸0」。文中則是分享外國網友的留言,「有人知道他們做了什麼嗎?接觸者追蹤嗎」、「他們國家的方針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不少人讚賞道,「這是每個國家都該遵循的模式」、「他們嚴格執行入境隔離監測14天,防疫計程車載你到隔離旅館,即使風險降低,也每個人戴口罩」、「我覺得他們限制行動才是正確的,在這裡只相信疫苗」、「X的!我要去那邊度個幾年的長假,過過沒有新冠病毒的生活。」

還有網友直呼,「等著看12月sigma、beta、epsilon、theta、nu降臨吧,老天保佑我們」、「美國也在往下壓啊,保持每天一百萬人以下」、「對那些相信Delta是擋不住的白痴,台灣已經證明他們是錯的」、「DELTA變異株:我痛恨這個國家」、「這太讓人驚訝了,有人知道他們到底強制做了什麼措施嗎?是每個人都用醫療級呼吸器嗎?」

看到貼文後,鄉民也紛紛熱議,「美國人來台發現不能去夜店,吃個飯限制一堆,就會想回去惹」、「就真的是國情民風不同,難以各國都適用」、「先把口罩戴好吧!不要歧視戴口罩的人,然後乖乖做好衛生跟打疫苗」、「美國人:『你們每個人都用醫療呼吸器嗎?』不是,我們都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