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險變忌日!男血壓過低倒臥廚房3天 好友傳訊慶生成救命符

▲警消人員破門而入搶救獨居男。(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警消人員持工具破門而入搶救獨居男。(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患有慢性疾病史的52歲廖姓男子獨自居住桃園蘆竹區,他的陳姓友人祝賀生日快樂卻遲遲無回應且已失聯三天,朋友和家屬擔心發生意外,因此報警求助。當警消人員破門而入後,發現廖男疑因血壓過低倒臥在廚房,已經奄奄一息,於是趕緊將他送醫,廖男靠著堅強求生意志撑過3天,再經過醫院4天搶救驚險救回了一命。

▲▼警消救護人員將癱軟無力的廖男抬上擔架送醫急救。(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警消救護人員將癱軟無力的廖男抬上擔架送醫急救。(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警消救護人員將癱軟無力的廖男抬上擔架送醫急救。(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廖姓男子平日和朋友在網路社交媒體互動頻繁。一位陳姓好友在21日如往常般的傳訊問安和他聊天都沒收到回應,23日是廖男的生日,陳姓友人再度傳訊息要祝賀他生日快樂,廖男仍舊沒有回應。

陳姓友人察覺有異,於是便聯繫廖男胞兄,趕往其住處查看。最後在無人應門的情況下,廖男胞兄決定報警求助,由警消人員持破壞工具強行破門進入屋內查看。眾人進入屋內後,果然發現廖男倒臥在廚房,幸好意識清楚但身體癱軟無力。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警員陳彥凱、劉大任於是趕緊協助救護人員,將廖男抬上擔架,送往敏盛醫院搶救。

廖男靠著自己堅強的求生意志,撐了3天,終於盼到警消人員前來救援。在經過醫院4天的治療後,挽回了一命,目前健康狀況也已恢復穩定。蘆竹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健康隱憂者,應多給予關心並保持密切注意,以免發生意外。

►花蓮遠雄悅來1泊1食豪華海景雙人平日住宿券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