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杭州觀「鬼王潮」直接被捲走 路人嘶吼呼喚過程全都錄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杭州一名男子昨(24)日為拍攝「鬼王潮」壯觀景象而站在堤岸邊,不過,一陣大潮過來後,該名男子重心不穩直接翻落錢塘江內。男子發生意外的整段過程被一旁的遊客拍下,當時,現場不少民眾深知「鬼王潮」的威力,見到潮水來時已提前往後退,一旁民眾焦急大喊呼喚也未能阻止意外發生。

▲杭州一名男子拍攝錢塘江「鬼王潮」不幸落水遇難。(圖/翻攝新浪新聞)

▲杭州一名男子拍攝錢塘江「鬼王潮」不幸落水遇難。(圖/翻攝新浪新聞)

《正觀新聞》報導,一男子為拍攝「鬼王潮」被潮水捲走,本地人深知潮水力量大提前遠離,而拍攝者等潮水到來再跑已來不及,男子瞬間被捲走用力掙扎了一會後便消失,村民想救也無能為力。另一位看潮男子,被浪掀翻的電瓶車壓倒在地逃過一劫。 隨後消防應急救援中心參與了救援和打撈,數小時後將男子打撈上岸,已無生命體徵。

據了解,錢塘江在每年農歷7月18日前後會呈現水勢洶湧磅礡,甚至會超過傳統的818中秋前後的錢塘大潮,因此這段時期的潮水被民間稱為「鬼王潮」。

▲杭州一名男子拍攝錢塘江「鬼王潮」不幸落水遇難。(圖/翻攝新浪新聞)

▲錢塘江「鬼王潮」。(圖/翻攝新浪新聞)

鬼王潮潮水於24日下午來抵達杭州西湖九溪附近錢塘江的觀潮點,這波潮水來臨使水面上升,潮水和江水交界處有不少魚兒騰空躍起,讓不少遊客感到相當震撼。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錢江管理處工作人員表示,潮水高度是0.3公尺左右,「潮水大的話是要全段禁封,如果封禁的話每隔兩百公尺都會有工作人員站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