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減重診所逃漏稅1237萬 中醫夫妻補稅再繳200萬換緩起訴

▲▼涉逃漏稅中醫夫婦楊玉台、歐乃慈。(圖/記者劉昌松攝)

▲涉嫌逃漏稅的中醫夫婦楊玉台、歐乃慈認罪獲得緩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育揚中醫診所醫師楊玉台、歐乃慈夫妻,同時開設自費減重療程,月收最多高達50萬元,卻做假帳低報每日收入僅150元,從2014年到2019年間逃漏稅額總計超過1237萬元,因夫妻倆都認罪,並深表悔悟,台北地檢署25日處分夫妻倆都緩起訴2年,條件是補繳逃漏稅外,各支付國庫100萬元。

育揚中醫診所由楊玉台掛名負責人,妻子歐乃慈除了在診所執業,也曾擔任健保署審查醫師、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監事,2人輪流看診,打著「突破減重停滯期」,「6周療程6千元」的噱頭,吸引病患加入減重行列。

主任檢察官黃珮瑜調查,育楊中醫診所提供的許多醫療服務,都是病患現金繳納的自費項目,但楊玉台、歐乃慈沒有依法記帳,每天只留下1萬元現金在櫃檯,其他都直接存入銀行帳戶,報稅時再虛填自費收入情形,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逃漏稅捐。

此外,育揚中醫另外被檢舉以治療「慢性鼻炎」、「睡眠疾患」等不實名義,申請自費減重的民眾補助,疑似詐領健保,但經偵訊相關診所助理、病患後,認為自費減重的民眾,同時接受了體質調理等中醫治療,只是楊玉台、歐乃慈夫妻沒有先跟民眾充分溝通,導致誤會,這部分詐欺以及相關洗錢罪嫌,因事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出國進修」失聯被宣告死亡 偽卡刷手返台「復活」恐坐牢

露營區只收門票不管死活!20歲男跳水亡 業者狂言:溪水國家的

遺失背包翻出大麻殘渣 樂團主唱警局認領:夜店別人給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