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3.-5.」!她怨顧客「自創懶人打字法」 網戰翻:有禮貌就好

▲英國有一個村莊每天早上7時就會出現網路故障問題,網路公司經過大量的勘察,才發現源頭是一台老舊的電視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原Po表示,經常收到客人各種奇妙的輸入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改變,年輕人的慣用語也會也所不同。一名女子即表示,因為在IG上經營一間小店的關係,收到客人寫「3.-5.」的文字,還得請客服再次確認是否為「時間改到3點~5點正確嗎?」讓她開玩笑說,「這樣打字真ㄉㄏㄇ(的好嗎)?」引發網友正反熱議。

一名女大生在Dcard以「一定要這樣打字嗎」為題發文,表示在IG上經營一間小店,常常收到客人的各種奇妙輸入法,像是「ㄋ好我想ㄇ這ㄍ商品(你好我想買這個商品)」這類的注音文外。她也舉例,最讓她難以理解的像是「12.19了你不吃飯嗎」、「還是要等到2.3.的時候,吃9.的早餐」、「時間改3.-5.,不是12.-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圖/翻攝自Dcard)

▲原Po舉例客人自創的懶惰語言。(圖/翻攝自Dcard)

她進一步解釋,以店家的角度來說,收到這樣的訊息確實無奈,因為不是家人和朋友的關係,「不需要這樣簡短打字或應該承受、理解客人自創的懶惰語言,畢竟我們也不熟…。」為此,原Po好奇發問「反向操作還是我們應該也要開始這樣回覆客人,會被Dcard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很多人都這樣打欸,但我覺得看得懂就好」、「我覺得還好欸,只要不讓我覺得態度差沒禮貌,都能接受」、「這個不是蠻常見的嗎?覺得還好」、「我覺得至少對方有禮貌詢問就很好了,而且注音又不是看不懂,玩遊戲很常用啊哈哈」、「這樣還好ㄅ,尼一定ㄅ能接受我跟朋友ㄉ對話,窩們都用注音+火星文講話ㄉ」。

但也有網友表示「我反而覺得注音還比較難理解」、「:明明就在.上面,為啥不打:」、「我反而覺得3點打成3.比較讓我難以接受欸,因為我是蠻注重標點符號的人」、「所以現在年輕人都這樣打時間?沒想到好好打時間也成為老人的象徵」、「真的,到底是多懶」、「跟不認識的人這樣講話真的很8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