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林家後代砲轟國民黨!林帛亨:祖先是腦粉,後代卻跑去革命

▲▼林帛亨 出席 TUDOR帝舵表盛下派對。(圖/記者張一中攝)

▲霧峰林家後代林帛亨。(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霧峰林家後代、賽車手林帛亨時常在臉書發表對社會、政治議題的看法,日前他在臉書表示,自己的宗族中,有一位祖先用財產用性命支持中國國民黨,但他的兒子卻選擇加入反對黨,成為台灣首批依懲治叛亂條例判死刑槍決的臺籍人士,讓他直言,一個執政黨要做到多失敗,才可以讓一個人捨棄榮華富貴跑去革命?

林帛亨20日在臉書介紹宗族中一位祖先「林祖密」,他是中華民國國民字號0001號的國民,也就是第一位正式中華民國國民,曾資助辛亥革命,同時還是孫文辦革命在台最大金主,「是一位用財產用性命支持中國國民黨的超級鐵粉,頃家蕩產加上賠命,最後遭直系軍閥孫傳芳麾下將士刺殺,這樣夠不夠鐵桿支持中國國民黨?」

▲▼林帛亨 出席 TUDOR帝舵表盛下派對。(圖/記者張一中攝)

林帛亨指出,照理說他們全家應該藍到已殘黑,「中國國民黨粉裡我是想不出歷史上有誰比林祖密還腦粉了啦。」不過他兒子「林正亨」當時卻在沒有其他反對黨可選的前提下,選擇加入共產黨,「意圖在台中起義,推翻中國國民黨執政下的燒殺搶掠,結果1950年起義前失風被捕,成為首批兩位之一依懲治叛亂條例二條一判死刑槍決的台籍人士。」

對此,林帛亨直言,「我就再問 . . . 到底一個執政黨要做到多糟糕多失敗,可以讓一個人,捨棄已經在手上的榮華富貴,跑去打算再幹一次革命?課本沒教你沒關係,但歷史就在那,你可以動動你的腦究竟現在中國國民黨這幾位大咖的發言,是站在國黨史的立場,還是國家史的立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