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兩次竟又陰轉陽!福建平潭新增1例台灣輸入病例

▲南京市疫情升級,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大陸疫情擴散,檢測規範升級。(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福建平潭21日報告1例來自台灣的境外輸入陽性病例,病例為一名台籍女性,5月中曾在台被檢測陽性,後接受治療出院;6月底入境廈門又被檢測陽性,後接受治療出院;8月來到平潭之後,於近日又被檢測陽性,現已住院接受治療。

根據通報,病例為52歲台籍女性,她5月15日因檢測陽性,在台灣隔離治療14天,期間檢測兩次陰性,於5月30日出院。

該病例6月30日入境廈門,自述為新冠肺炎病例,飯店隔離時又被檢測出陽性,在廈門的醫院隔離14天,期間三次檢測都為陰性,於7月15日出院,但為保險起見,仍進入飯店隔離14天。

該病例7月30日解除隔離後,被接送至平潭集中醫學觀察點隔離14天,期間四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8月13日轉為居家隔離,但8月20日再度檢測,結果又呈現陽性。

通報提到,目前,病例已送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救治,進行CT檢查;對2名一般接觸者採集核酸樣本;採集病例家中以及所居住小區外環境核酸樣本並進行終末消毒;對所在小區進行管控。

▼福建平潭。(圖/CFP)

▲福建福州平潭。(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