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危險手術仍樂觀向學!洪英珊獲總統獎 把榮譽給家人、醫護

▲▼  洪英珊獲總統教育獎。(圖/教育部提供)

▲洪英珊獲總統教育獎。(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日舉行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澎湖縣文光國小學生洪英珊獲獎。但在前陣子,她其實才經歷重大心臟手術,當時還在加護病房,她媽媽小聲地在她耳邊告知了獲獎訊息,洪英珊淺淺微笑了一下。如今她身體逐漸康復,她感謝家人、師長,以及醫院的醫護。

洪英珊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為法洛氏四合症極重度病童,從小就需要動很多手術,每次住院,都很害怕自己在手術途中就從世界上消失不見,一上到手術臺,總被恐懼淹沒忍不住嚎啕大哭。而每每手術完成,又因為麻藥還沒退,身體連帶暈眩嘔吐,這些辛苦的過程,都因為有父母陪伴著她,才能勇敢度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英珊的媽媽也總是跟她說,「要比別人還要堅強,不能被病魔打敗!」,對洪英珊而言,爸爸、媽媽展現了無微不至的照顧,比別的父母更努力也更辛苦。

談起未來目標,洪英珊說,她很喜歡小朋友,未來的目標是讀幼保系,到幼兒園當老師回饋社會。她認為,世界上有太多人比她辛苦,她在許多人的幫忙下,得到很多愛,過得很幸福,已經很滿意,也不敢奢求太多。

洪英珊貼心地提到,自己還有一位準備升大學的姊姊,由於她生病後,父母的關心全都在自己身上,她多次覺得對不起姊姊,希望爸媽不要因為自己就忽視姊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