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橋進度超前 引橋段進度逾97%、主橋拚三年後完工

▲淡江大橋主橋段。(圖/交通部提供)

▲淡江大橋主橋段預計三年後完工。(圖/交通部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為縮短八里至淡水間的通行距離,淡江大橋主橋段已於2019年動土,盼能於2024年底落成。交通部公路總局今(8/19)表示,淡江大橋分為三標,其中第二標八里端引橋段實際進度已經逼近98%,淡水端目前施工中,第三標主橋段實際進度則逼近20%,進度均微微超前,盼能於2024年底落成。

淡江大橋於2019年動工,計畫分標供分三標,第一標臨港大道路段已完工,第二標引橋和第三標主橋段均在施工中,淡江大橋總經費約124億9361萬,完工後將串連淡水河左岸和右岸,縮短淡水至八里間的通行距離,民眾無需再繞行關渡大橋,可減少約15公里、25分鐘車程,並可連接西濱快速公路及台64線八里新店線快速公路,紓解台2線竹圍路段和關渡大橋交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表示,八里端引橋段和淡水端車行箱涵預定施工日期為2016年3月至2021年12月,截至8月11日,實際施作進度已達97.90%;至於主橋段預定施工日期則為2019年2月至2024年9月,實作進度則為19.23%,接近兩成,跟預期進度相比均微微超前。

淡江大橋落成後將為世界最大跨距單塔不對稱斜張橋,公路總局也說,於八里端也將設立淡江大橋願景館,讓民眾了解淡江大橋建設和其背後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