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深信「菜市場豬肉=新鮮」長大嚇呆!爆共鳴:超市買還被罵

▲▼過年,年節採買,豬肉,豬價,溫體豬肉,溫體屠宰,瘦肉精美豬,傳統市場,肉販,國產豬肉,肉品,豬肉外銷,豬肉攤,台灣豬肉。(圖/記者李毓康攝)

▲很多主婦還是習慣到菜市場買豬肉。(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基隆有豬肉攤將宰殺豬隻直接暴露放置攤位上,結果吸引老鼠聚集啃食,目擊民眾覺得相當誇張,忍不住拍下影片。不過,就有網友在PTT回文,說小時候看媽媽、奶奶上菜市場,也被灌輸菜市場豬肉最新鮮的想法,但長大才發現「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那樣美好」,曝光豬肉販「新鮮溫體豬」其實很可怕。

本站日前報導《超噁畫面曝!基隆豬肉攤「4超肥大老鼠」猛爬…爽啃生肉當自助吧》,目擊者拍下畫面,當時宰殺好的豬隻就放在檯面上,一旁沒有其他人管理,至少有4隻超肥大老鼠被生肉的氣味給吸引過來,在肉上竄來竄去,不斷啃食豬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豬肉攤4超肥老鼠狂爬啃生肉,超噁畫面曝。(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基隆豬肉攤爆出超肥老鼠狂爬啃生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回文,說自己從小也是看著媽媽、奶奶一早去菜市場買豬肉回家煮菜,也對大人說「這樣最『新鮮』」深信不疑,「一直到2年前搬到新地點,才發現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那樣美好。」

他指出搬家後,每天晚上11點,固定會有1~2台載豬的小貨車經過家門口,後車斗上滿載剛屠宰好的豬隻,屠體直接堆疊在一起,豬腳還會掛在車斗外晃動,「沒錯!一年四季就是直接暴露在室溫環境由小貨車一路載運往菜市場,你以為會有冷鏈的冷藏車?根本沒有。」

再來,婆媽們一早去菜市場買所謂的「新鮮溫體豬」,其實都是前一天大約晚上10點就屠宰好,11點就已經送到攤販的攤位上,「此時,距離早上5點市場才有婆媽來採買,足足有將近6小時。」

而且,通常肉販也不會很早就到市場,「根據菜市場肉販精湛的刀工,分切各部位肉塊,你以為需要多久時間?」所以肉販不可能晚上11點就上工,「你各位閒閒無事,可以晚上11點去攤位上看一下,是勤勞的老闆在處理肉?還是料理鼠王在處理?」

▲▼豬肉攤,肉販,市場,肉類。(圖/記者季相儒攝)

▲營養師呼籲,買回來的肉一定要充分加熱再食用。(示意圖/資料照)

最後他直嘆,長大後才懂,其實超市賣場裡面有生產履歷冷鏈保鮮的肉、餐廳使用的冷凍肉,生菌數理論上都比菜市場來的低很多。

貼文一出,不少人超有感,「小時候都聽老人說市場比超市新鮮」、「比較新鮮乾淨還比較便宜,哪有這麼好的事」、「跟長輩講超市的比較安全會被罵:『我都買十幾年了』」、「之前住在市場旁邊,半夜兩點下班會看到載豬的發財車把豬丟到攤販桌上就走了。然後那條路上幾乎每天都有老鼠、流浪狗、貓、蟑螂,從此我不再買市場肉。」

但也有網友表示,「市場比超市新鮮應該是以屠宰時間來算」、「可是我好幾次吃到腥臭味的肉都是在超市或賣場買的耶」、「不過極少數豬攤是真的很有心,會半夜去把豬分切丟冰箱,白天也不會全擺出來,而是是賣多少拿出來切,這種都做愛乾淨的熟客」、「人家講的新鮮根本不是你理解的意思」、「明明也有有良心的攤商,沒看過就在那邊嘴說都髒。」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營養師楊智凱呼籲,除食品充分加熱並立即食用外,也應注意環境及作業員手部的清潔,且食品器具及容器的徹底清洗及消毒也是不容忽視的,並須防止病媒的侵入以及避免加熱後食品的二次污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