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9月起增開180班次 全車維持對號座、乘載率限七成

▲▼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出遊,國旅,觀光,交通,口罩,大眾運輸,高鐵月台,春節連假,防疫,雙鐵,春節疏運,加班車,自由座。(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應民眾需求,台灣高鐵宣布9月起增開180班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日前因警戒降級,民眾跨區移動比率增加。台灣高鐵公司於今日(8/16)宣布,因應旅客需求將於9月起增開180班次,南下和北上各90班列車,每週可提供809班次運量服務。但為了配合防疫,各車乘載率仍維持七成以下且僅販售對號座,8月18日凌晨零時起開放預購票。可望紓解民眾近期買不到票的窘境。

日前不少通勤族反應,高鐵因防疫不開放販售自由座車票,導致不少人買不到票,假日期間更是一票難求。日前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上接受提問時僅苦笑表示,「買不到車票回家要問交通部。」但也坦言,疫情期間確實造成不少困擾,會視疫情狀況滾動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高鐵公司今表示,將自9月1日起再增開180班次,南下90班、北上90班列車,每週提供809班次旅運服務,各車次8月18日凌晨零時起開放預購票。也提醒旅客,配合防疫措施,各車次乘載率維持七成以下,並繼續實施全車對號座,建議民眾提早訂位購票。未來也將持續觀察旅運需求及疫情變化,機動調整後續班表安排。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9月起實施每週809班次新班表,多數時段每小時可自端點站分別發出南下、北上至少3班次列車。針對通勤及週末尖峰時段,雙向皆提供每小時4班次以上服務。9月增班後各車站營業時間仍維持晚間23:30前收班,請旅客留意末班車發車及抵達各站時間。

另外,配合指揮中心規定,台灣高鐵公司也表示,高鐵列車座位已調整安排方式,但若親子旅客有同座需求,上車後可通知列車長視狀況安排;若旅客上車後發現座位過度擁擠,也可向列車長反應、即時協調。旅客亦須配合防疫規範,進入高鐵車站一律戴口罩,乘車時須配合戴口罩、量體溫,列車組員也會特別留意旅客佩戴口罩情形,未依規定者將勸導,若不配合或持續違規則會通知鐵路警察處理。

台灣高鐵公司建議,旅客可多加利用全天24小時提供服務的「T Express行動購票」App、及高鐵合作之便利商店,一次即可完成訂位、付款及取票。也可利用網路訂票系統、語音訂位系統先行訂位、付款,或於車站營業時間至售票窗口及自動售票機購/取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