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爆炸案牽出印度、阿富汗! 中國大使急見巴基斯坦總理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中國大陸工程師身亡,達蘇水電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中方人員9死28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上月發生的巴基斯坦巴士爆炸案,造成9名中國工程師死亡、28傷的慘劇,在巴方一開始辦斷為機械故障後,轉為不排除恐攻,更指控印度、阿富汗情報單位涉案。對此,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14日晚發布消息指,大使農融已拜會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就中巴關係、「阿富汗問題」等交換意見,轉達中方希望盡早查明事實、嚴懲兇手的主張。

7月14日,1輛載有約40名中國工程師的通勤公車,在前往達蘇水壩發電站工地途中爆炸墜谷,造成中方9死28傷,另有4名巴基斯坦人死亡。

事故發生初期,巴方指稱疑因機械故障所致,後查出爆裂物,轉為不排除恐攻,接著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通話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要求務必將「恐襲」兇手繩之以法。

▲▼13日,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拜會伊姆蘭·汗總理,就中巴關係、抗疫合作、維護中國在巴人員、項目和機構安全等交換意見。(圖/取自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網站)

▲13日,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拜會巴基斯坦總理,討論阿富汗問題。(圖/取自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網站)

據路透社報導,巴基斯坦外長古瑞希8月12日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這起事件有印度與阿富汗的情報單位在背後支持,巴方已掌握涉案證據。

眼見案情進展,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14日發布消息指,當地時間13時,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拜會伊姆蘭·汗總理,就中巴關係、抗疫合作、維護中國在巴人員、項目和機構安全等交換意見。在文章末段,也直接點名,「雙方並就阿富汗問題簡要交換意見。」

中方大使指稱,中方讚賞巴方在短時間內推動達蘇恐襲事件調查工作取得重大進展,希望巴方儘早查明所有事實真相,在此基礎上追究和嚴懲肇事真兇,同時升級和強化安保合作機制,加強對中國在巴人員、項目和機構安保。

他還提到,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勢力利用恐怖主義謀取地緣私利,中方願同巴方保持密切溝通合作,共同推動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和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進展。中國大使說,巴基斯坦一直是中方疫苗合作的優先方向,中方願盡己所能幫助巴戰勝疫情,讚賞並希望巴方繼續在病毒溯源問題上採取客觀公正立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