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爆高傳染性「炭疽病」 小村9人皮膚潰爛泛黑:緊急隔離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中國。(圖/路透)

▲中國大陸皮膚炭疽疫情又起。(示意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降溫,中國大陸又有地方通報傳染力極強的突發疫情。據山西省衛健委通報,當地文水縣9位村民陸續出現四肢丘疹,轉變為水泡後潰破結痂變黑等症狀,疑似發生「皮膚炭疽」疫情,9人中有4人已送往山西省會太原市治療,5人留村隔離。

據央視報導,山西省文水縣劉胡蘭鎮中心衛生院8月12日通報,該鎮保賢村近日陸續有村民出現四肢丘疹、繼而變為水泡、潰破結痂變黑,且有水腫、淋巴腫等相似症狀。

▲▼ 炭疽早期病變。(圖/翻攝自北京市疾控中心微信公眾號)

▲ 炭疽早期病變。(圖/翻攝自北京市疾控中心微信公眾號)

在經過流行病學調查後,發現有類似症狀的9人,均在保賢村從事肉牛飼養、屠宰、販賣等相關工作;在此之前,今年6月,遼寧省就曾查獲一例文水籍的炭疽病例。

目前,出現症狀的9人,有,4人在太原治療,其中2人已出院,村內還有5名患者,正在進行隔離治療。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北京疾控中心8月9日也報告,1例外地來京就診肺炭疽病例。病例來自河北省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在當地有牛、羊及其製品接觸史,發病4天后由救護車轉運來京就診。

炭疽病一種由炭疽桿菌引起的人畜共患傳染病,潛伏期一般1到3天,感染途徑分為三型,皮膚型佔95%,其他二型為吸入型、胃腸型,牛、羊、駱駝、騾等食草動物是其主要傳染源,主要發生於牧民及與皮毛、肉食、畜產等職業有關的職工。

患者臨床特徵是典型的暗紅色血皰,周圍軟組織紅腫顯著,伴有嚴重的全身症狀,例如重症者可能會有高熱、嘔吐、全身不適及全身中毒症狀,情況嚴重者可引起敗血症和腦膜炎,於數天內死亡。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