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鬼引路胸器女卡輪困溪旁 豪雨驟下她電話中崩潰哭求警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黎姓女子駕車依循GPS導航從恆春欲返高雄,不料被導入屏東縣竹田鄉因豪大雨泥濘不堪的河堤路旁,她求助拖吊業者等2個多小時卻未到,由於天色已晚,她求助警方後嚎啕大哭,警方根據她描述畫面,找到她受困地點,引導拖吊車到現場救援,讓她感動不已。

▲潮州警分局泗洲派出所所長賀修俊及警員郭朝林協助黎女脫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分局泗洲派出所所長賀修俊及警員郭朝林協助黎女脫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分局泗洲派出所所長賀修俊及警員郭朝林協助黎女脫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方說,黎姓女子於(11)日由恆春駕車返家高雄時,一路依循GPS導航行駛,車輛卻不知為何開竹田鄉鳳明村一處堤防處,車輪竟陷進爛泥裡動彈不得。

由於黎女所受困處路狹偏僻,潮州警分局泗洲派出所所長賀修俊及警員郭朝林於20時05分獲報後立即前往搜查,經警方與黎女持續以手機聯繫了解地點特徵後,警方不斷於疑似地點找尋。

警方回憶,接獲黎女報案後以手機聯繫受困的她時,由於當時下起瞬間豪雨,讓她產生恐懼,在電話中嚎啕大哭,賀所長先請她先冷靜下來,請她專心察看受困四周環境特徵,她只說旁邊都是田地,再請她仔細觀察後,還看見一部挖土機,機警的賀所長將瑣碎的資訊拼湊後判斷應該是在河堤處,但警方行經河堤附近仍然未發現有車輛,經持續左右來回搜查時,終於在河堤遠處發現有車輛燈光,警方到場時她相當感動,頻頻向警方致謝。

而黎女於18時許就誤入河堤便道,因多日豪雨造成便道上大量淤泥以致車輛陷入無法脫困,在現場已經等候拖吊車2個多小時,因拖吊車司機無法找到受困地點才報請警方協助的,當警方找到黎女後聯繫該拖吊司機,並帶路引導吊車至受困地點協助她脫困。

分局長黃國源肯定員警機警找到駕駛受困地點,堪為警察表率,也呼籲用路人,車輛行駛應放慢速度,民眾如遇路況不熟而使用電子導航時,皆須格外小心駕駛,抑或道路複雜致可能使導航系統錯誤將駕駛人帶往無法通行之路徑,民眾對於路況不熟悉更應謹慎、小心駕駛,以免造成危險。

►Her今天推出「健康Q彈可水洗舒眠枕」4入,原價6980元、特價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