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不結婚…媽立遺囑「4千萬房產全捐出去!」洋蔥真相曝

▲▼大陸一對母女立遺囑放棄遺產,打算在未來將約4000萬元的房產捐出。(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對母女立遺囑放棄遺產,打算在未來將約4000萬元的房產捐出。(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為了爭奪名份、家產,不少人都會為此跟家人撕破臉,但也有另類案例。大陸上海的婦人呂雲珠先前本打算將名下價值約1000萬人民幣(約4300萬新台幣)的房產留給女兒,不過女兒卻稱自己並不打算結婚,以後也沒人繼承,於是就希望母親能把遺產全部捐出去,令她聽了相當感動。

綜合陸媒報導,呂雲珠的名下有一套價值1000萬人民幣的房產,日前她打算立遺囑把財產留給女兒,不過卻遭到女兒反對。女兒表示,自己從小就接受母親和外婆的思想教育,一直有個信念,就是將來要把財產捐出去,「用於脫貧也好,用於慈善事業也好,希望將來我的遺產可以捐獻給有需要的人。」

▲▼大陸一對母女立遺囑放棄遺產,打算在未來將約4000萬元的房產捐出。(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呂雲珠的女兒並沒有結婚打算,以後也沒有繼承人,於是就主動提出想把遺產全部捐出去。2人近日也到「中華遺囑庫上海第二服務中心」完成遺囑建立和保管協助。對此,呂雲珠也表示,感覺很開心,「心事終於放下來了。」

香港巨星周潤發在2017年11月成立基金會,曾說死後會將56億財產全數捐出,「人這輩子無法永遠擁有財產」,豁達的人生觀也深深影響呂雲珠的女兒。對於今日終於到遺囑庫完成心願,女兒也說,「現在覺得一身釋然了。」

▲▼大陸一對母女立遺囑放棄遺產,打算在未來將約4000萬元的房產捐出。(圖/翻攝自微博)

事件曝光後,這對母女暖心舉動也引來不少網友讚嘆,「境界很高」、「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值得敬佩」、「祝你們好人一生平安」、「為你們豎起大拇指」、「這個主意不錯,好過有些人留給貓和狗」、「感動,學都學不來」、「好感人」、「至高偉大的人性」。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