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國駐日代辦商討美日台合作 謝長廷轉交蔡英文致贈茶具禮盒

▲謝長廷與谷立言11日會面。(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謝長廷與谷立言11日會面,並轉交蔡英文致贈的茶具禮盒。(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日前履新美國駐日大使館代辦,並於昨日拜訪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對此,謝長廷11日透過臉書表示,有朋自家鄉來,特別高興,期待未來能持續深化雙方與共同友人日本的合作,協助促進印太地區繁榮發展。此外,謝長廷也轉交總統蔡英文致贈的茶具禮盒給谷立言。

谷立言則在推特,以英、日文表示,相當榮幸與謝長廷討論美日台區域合作,例如「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等。他也稱讚,台灣是民主典範、重要的安全與經濟夥伴及世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台美2015年6月1日簽署備忘錄成立GCTF,目的在發揮台灣的優勢及專業,針對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合作舉辦訓練計畫,並邀請印太區域國家的官員及專家參加,以協助區域國家能力建構,藉此加強區域多邊合作、協助我國與區域內各國政府建立夥伴關係,進一步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日本則是在2019年起已正式夥伴身分加入。GCTF成立旨在提供平台讓台灣能對全球問題作出貢獻,並與區域夥伴分享其專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振興五倍券最快10月上路 蘇貞昌:對疫情控制有信心
五倍券「免付1千」可望擴至900萬人 蘇貞昌會立院黨團商議
羅秉成:去年三倍券大成功 蔡英文支持並肯定五倍券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