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熱議5大鬼屋!廢棄醫院擠下民雄鬼屋 聲量第一曾被翻拍成恐怖電影

▲▼老房,鬼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農曆七月民俗禁忌或是鬼屋靈異故事,是不少網友怕又愛討論的應景熱門話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每到農曆七月,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各種民間傳說或禁忌總是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民俗月」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整理出網友熱議的10大民俗月禁忌與前5大鬼屋,但也建議勿太過迷信。

鬼月禁忌是每年農曆七月的熱門話題,由於時節正逢暑假,玩水、游泳、衝浪等活動最夯,不少人出門前都會聽長輩告誡「鬼月不能去海邊,會有水鬼抓交替」,把「水上活動」視為禁忌之一,因此有網友提問「七月到底能不能去玩水?長輩都說危險不能去」,引發兩派網友激烈論戰,一派人認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不要去比較好,七月海邊真的很陰」,但也有人認為「根本沒有科學根據,不用自己嚇自己」、「一年四季都有人玩水出事啊,又不是只有鬼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不能玩水的禁忌,許多人還會特意避開在農曆七月「結婚宴客」、「醫院看診」或是「買房、搬家」,怕一不小心就「多一個室友」,此時房市也相對低迷,有網友則不以為意表示「窮比鬼更可怕,能撿到便宜比較重要」,認為能在七月以較低價格交屋十分划算。「晚上拍照」容易鬼入鏡也是常見的傳說之一,另外也不能隨便回頭、路邊撿錢、夜衝夜遊、晚上曬衣、吹口哨。

網友熱議10大民俗月禁忌(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一到農曆七月,就有不少禁忌話題引起網友熱議。(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網友熱議10大民俗月禁忌(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鬼屋也是不少愛好刺激的網友在鬼月時關注的話題之一。《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特別統計全台鬼屋一年期的網路聲量,其中號稱全台最大鬧鬼醫院的「杏林醫院」,討論逾5千則數最多,該醫院因財務週轉問題關閉,但遲遲未重建或拆除,建築物逐漸變得殘破、老舊,加上當地人謠傳的「靈異事件」,讓醫院蒙上一層神秘面紗,去年底更被翻拍成恐怖電影躍上大螢幕,名聲大噪。

位於嘉義的民雄鬼屋前身為劉家古厝,因屋內從日治時期以來多次發生輕生命案,因此有許多靈異故事流傳,讓「鬼屋」稱號不脛而走,但相較於其他廢棄、荒涼的鬼屋,民雄鬼屋古典的巴洛克建築維護良好,而在2020年年底,屋主託售古厝部分土地的消息傳出,民眾詢問度出乎意料地高,加上近年來成為嘉義的知名觀光景點,帶動周邊觀光,附近除了有許多民宿供遊客選擇,還有各式咖啡廳,因此讓到訪過的民眾大呼「這根本是最親民的鬼屋吧,一點都不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