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苦七夕!玫瑰花成本飆漲100% 花店售價1元都不敢加:盼買氣好

▲▼台北市花卉批發市場,花束,花,花卉。(圖/記者許展溢攝)

▲郭慧珊指出,花店包裝好加運費等成本,一束花只賣消費者1500元至2000元。(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本週日8月14日就是七夕情人節,連日豪雨讓玫瑰花產地大受衝擊,批發價較往年成長好幾成,花店業者今(11日)受訪表示,成本漲了100%,加上疫情,買氣較去年同期減少了3至5成,但為了增加銷量,連1元也不敢漲。

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資料,今玫瑰花一把批發價平均173.3元,較去年同期120.8元大幅上漲。台北市花綠小站花店協會理事長郭慧珊表示,近期以玫瑰花跟桔梗成本漲最多,原本一把花20隻,成本只要200元至300元間,但最近豪雨農損,產地花量減少,成本提高到400元至500元間,漲幅超過1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花卉批發市場,花束,花,花卉。(圖/記者許展溢攝)

▲花店吸收額外成本,不調漲售價,只希望基本消費力維持住。(圖/記者許展溢攝)

不過,通常成本增加,末端售價也會跟著提高,但郭慧珊說,花屬於原料之一,成本只占三分之一,還有包裝、技術等費用,本來大家因為疫情,口袋就比較淺,消費能力低,花朵又是消費性產品,生意早就苦哈哈,現在好不容易情人節要到,剛好碰到疫情趨緩,花店實在不會再漲價,仍維持原本售價,只希望買氣能多一點是一點,至少基本消費能力要維持住。

郭慧珊指出,一束花含包裝等費用,售價約1500元至2000元,最近買氣雖有比較好,跟去年同期比,還是少了3至5成,現階段只能咬牙苦撐,盼趕快跟大家一起度過疫情風暴。

農糧署表示,玫瑰花主要產區在南投,這次豪雨災情不算大,不過,通常連續下大雨,品質多少都會受到影響,價格相對會跟著浮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