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災準金快用完!聯醫工會批柯文哲「醫護何處去 只有漏油棧」

▲▼北市聯醫工會、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召開「染疫風險依舊在,還我醫護加油棧」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北市聯醫工會、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召開「染疫風險依舊在,還我醫護加油棧」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10日抗議,台北市政府於去年疫情嚴峻時,提供了醫護人員住宿,但卻在疫情才剛趨緩、危機尚未解除此刻,限縮入住資格,收回政策補助;而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也直言,不知市府高層有無看見醫護人員的心酸與辛苦。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回應,災害準備金不足地方會向市府爭取,不過相關條件從未限縮過。

台北市聯合醫院企業工會、台北市議員林亮君10日上午於台北市議會召開「染疫風險依舊在,還我醫護加油棧」記者會。北市聯醫工會理事長郭蕢瑩說明,「警消醫護加油棧」為醫護人員疫情期間的公費住宿,原先台北市政府承諾全體北市聯醫員工均可申請人住,7月中旬卻發生劇變,聯醫自行限缩資格,只有「當日照護疑似確診病患或有採檢工作」才能入住。

▲▼北市聯醫工會、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召開「染疫風險依舊在,還我醫護加油棧」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郭蕢瑩提及,北市聯醫的說法去是北市府「災害準備金」即將用完,且目前都由聯醫自行吸收墊款,造成醫院極大的成本壓力,只好想辦法先自行缩減入住人數,但擔心是市府賴帳,對外喊出政策,卻把成本去給院方吸收,為何不是向政府反映壓力、持續申請經費,而是把壓力轉嫁到基層員工身上?

北市聯醫企業工會提出3大問題,分別是「『當天』才能住」、「『綠區』不能住」和「惡意刁難申請者」,強調醫護不是免洗筷,請北市府信守承諾保護員工,給足住宿經費,勿限縮刁難基層,「市府不給錢,聯醫狂打壓,醫護何處去,只有漏油棧!」

▲▼北市聯醫工會、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召開「染疫風險依舊在,還我醫護加油棧」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而林亮君也直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很開心的在臉書上稱,台北市10日是「+0(確診數)」,但市府有沒有看到聯合醫院同仁在這+0過程中,將近3個月的日子以來,付出了多少時間與心血?多少日子沒辦法回家和家人度過,就是怕家人有染疫風險,「這些心酸、辛苦,不知道市府高層有無看到?」

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回應,今年至7月底全部入住人數為1萬9770人,已有向北市府申請2600萬元,但截至目前仍會超額近400萬元,目前災害準備金不足的地方,「現在是有點不太足夠,會積極爭取。」

北市聯醫指出,不過條件從109年至今從未限縮,都是一模一樣的條件,只是工會在使用上有些誤解,條件一直是照顧確診、疑似確診、協助採檢者,之前是同仁疫苗施打率尚未到達,所以讓他們入住,後來施打率提升、且定期替員工做PCR採檢,採檢報告也能在當天出爐,降低同仁不安心狀態,所以回到該有審核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