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遭國安法祭旗 台灣不參加2022年香港同志運動會

▲▼第10屆同志運動會(Gay Games)。(圖/路透社)

▲第10屆同志運動會(Gay Games)在法國巴黎舉辦。(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年一度的同樂運動會(Gay Games,又稱同志運動會),將於2022年首度移師亞洲,在香港舉辦,但憂心受港版國安法影響人身安全,據《法新社》報導,台灣同運會已表態不會派隊參賽。

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TGSMA)理事長楊智群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坦言,「我們決定不派遣國家代表隊,因為我們預料,無法以台灣隊名參賽同時還能保障運動員的安全。」

他提到,台灣同運會會支持以個人名義參賽的台灣選手,但與此同時,台灣同運會不鼓勵以個人名義參賽,因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選手的個人安全無法獲得保障。

法新社報導稱,若台灣同運會表態不參賽,這代表首次在亞洲舉辦的同樂運動會,將缺少亞洲唯一同婚合法化的地方參與。

同樂運動會於1982年始於舊金山,至今即將邁入第十一屆,創辦者是湯姆·沃德爾醫生,他的目標是發揚包容和參與的精神,以及把個人最好的追求帶入到運動中,每四年舉辦一次。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