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季GDP成長率7.5% 較Q1下滑

▲香港首起新冠變種病毒案例。(圖/CFP)

▲港府力求經濟穩步復甦。(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30日公布,2021年第二季,香港本地生產總值年增率7.5%,略低於7.8%的預期值,也較首季8.0%的「開門紅」下滑。展望未來,港府表示,全球經濟復甦在短期內,應能繼續支撐香港的貨貿出口表現,惟當前較具傳染性的新冠變種病毒在多地傳播,繼續為全球經濟前景帶來不確定性。

分數據來看,2021年2第二季,香港私人消費開支在第二季較去年同期上升6.5%,快於第一季的2.1%;本地固定資本形成總額年增率大漲23.7%,較上季的4.8%明顯加快。貨品出口方面,總額實現20.3%的增幅,服務輸出也由負轉正,年增率2.6%。

▲香港發現Delta變種病毒確診案例,政府緊急設立篩檢站排查傳播鏈。(圖/CFP)

▲Delta變種病毒日前傳入香港,政府緊急設立篩檢站排查傳播鏈。(圖/CFP)

雖經濟成長率未呈顯明顯復甦,但大陸官媒央視報導稱,隨失業率四連降,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公佈的中小企業營商指數,也已連續三季上升,創下2018年Q3以來的新高,反映香港中小企業逐步重拾營商信心。

央視報導引述專家說,如果外部環境及本地疫情保持穩定,預計香港全年經濟增速,有望超過特區政府先前預期的3.5%至5.5%。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