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警戒降級!高鐵每車乘載率不得逾7成 退票免手續費將取消

▲▼ 高鐵列車進站,排隊人潮,防疫期間車廂內飲食。(圖/記者呂佳賢攝)

▲高鐵防疫期間內車廂仍禁止飲食,並停售便當和飲料等商品。(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於明日(7/27)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二級,台灣高鐵今天(7/26)表示,配合交通部指引,個車次載客率將維持於七成以下,並繼續實施全車對號座,車站大廳、候車區、列車上全面禁止飲食。

明日國內將疫情警戒標準將降為二級,各行各業防疫標準陸續放寬。台灣高鐵表示,因應明日二級警戒,各車次列車乘載率維持在七成以下,並繼續實施全車對號座。高鐵將透過訂票系統,持續以「類梅花座」方式依照旅客訂位狀況安排座位,上車後若發現座位過度擁擠,可請列車長視現場狀況調整座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也表示,警戒降為二級後,退票規定將恢復依旅客運送契約與各產品規定辦理,並同步停止三級警戒期間退票免收手續費的彈性措施。列車上與車站內仍禁止飲食,列車上仍不販售便當和飲料、食品等。另根據指揮中心「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警界降級期間,車站內餐廳可提供內用餐飲服務,若車站所在地方政府另有防疫規定,則比照縣市政府規定辦理,請旅客留意。

高鐵呼籲民眾,除了進出車站和乘車時須完成實聯制登記、全程配戴口罩外,列車組員於巡視車廂時也會特別注意旅客佩戴口罩的情形,若未依規定佩戴口罩將主動勸導,不配合或持續違反規定者將通知鐵路警察協助。

因應國內疫情緩解,台灣高鐵會端視旅客需求和疫情狀況,持續滾動式修正、機動調整班表,定案後會儘速公告。另外高鐵同仁疫苗接種率已逾九成,民眾可安心搭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