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我自己 高雄阿北搭公車到終站不下車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一名患有失智症的老翁,獨自到醫院拿藥後搭公車返家卻忘記下車,最後由警方開車載他平安返家。(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患有失智症的陳姓老翁,日前獨自一人前往醫院拿藥,不料搭公車返家時,卻忘了下車,到終點站依然未下車,司機只好報警求助。警方獲報後到場,經過細心安撫之下,才順利問出老翁的住家,隨即開車載返家,結束一場迷失驚魂記。

前鎮分局一心路派出所於16日晚上10點左右,接獲72號公車司機報案,指出車上有一名老翁,不知為何原因沒下車,因公車已到光華、汕頭路口的終點站,仍見他坐在車上,只好報警請求協助。員警到場後,發現這名86歲的陳姓老翁,他神情緊張且說話有點遲鈍,先安撫他緊張的情緒,接著再慢慢詢問,這才知道原來他到榮民總醫院拿藥後搭公車返家,但卻忘記要那一站下車,所以只好一直坐到終點站,也不知道該如何才好,員警要他不用擔心返家的問題,花費了一番功夫才問出,原來老翁的家住在前金區,隨即開車載他返家。

老翁的妻子見他平安返家,這才露出笑容,並向警方表示,老翁因年事已高有失智症的情形,才正擔心老翁怎麼那麼晚還沒回家,就見員警攙扶他返家,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頻頻向警方致謝。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快訊/垃圾車撞2.2萬V變電箱 火花炸開整條巷子秒回原始時代

烟花還沒來高雄路樹先倒! 橫躺3車道小山貓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