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強風會把人吹歪!暴風圈恐掠過縣市曝 4天風雨時程出爐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烟花進逼,天氣風險公司製作今天(22日)起4天降雨區域模擬,讓民眾了解雨怎麼下,並分析各地風雨時間。天氣風險也說,颱風周六加速通過台灣東北風海面,凌晨至中午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暴風圈有機會掠過北部縣市、宜蘭。

天氣圖。(圖/氣象局)

▲4天雨區模擬。(點圖可放大/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在臉書說,從雨區模擬中可以看出,「中部以北山區」是這次颱風的降雨熱區,而且降雨時間長,要特別留意土石相關的災害發生,以下針對逐日的風雨情形說明:

►今天

颱風緩慢移動至台灣東方海面,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中以北山區開始出現一陣一陣的雨勢,各地山區也有短暫陣雨;平地市區方面,中部以北、宜蘭、花蓮有間歇性的風雨,越晚越明顯,晚間起北部縣市的陸上颱風警報陸續發布。

►周五:

颱風通過宮古島、石垣島一帶,向北急轉、加速;中部以北山區轉為持續性的大雨,西半部沿海有強陣風(會把人吹歪的那種),中部以北、宜蘭風雨加劇,有一陣陣的強風大雨。

►周六:

颱風加速通過台灣東北風海面,凌晨至中午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暴風圈有機會掠過北部縣市、宜蘭,北部、中部、宜蘭風強雨驟,山區雨量累積快速,是最需要注意災害發生的一天;下午後颱風加速向北遠離,北部風雨減緩,但因為轉吹西南風,中南部山區的強降雨持續。

►周日:

颱風登陸中國浙江,颱風警報陸續解除,中南部山區受西南風影響,仍有一陣一陣的強降雨。

▼烟花颱風持續增強中。(圖/翻攝RAMMB)

(圖/RAMMB)

天氣風險也說,颱風影響期間降雨模擬程度變動較大,雨區預報僅表示降雨趨勢,不代表實際雨量大小。

氣象局今清晨對苗栗以北、宜蘭縣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不排除今天半夜到周五清晨,發布中度颱風烟花陸上警報,但若烟花路徑再北偏,也可能不發陸警。他提醒,周五到周六颱風影響最大。

黃恩鴻指出,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周五、周六颱風影響最大,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北部山區最明顯,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

天氣圖。(圖/氣象局)

▲▼烟花路徑又稍往北偏。(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