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線上遊戲遇假援交 超商店員機警通報...幫他保住3萬元

▲潮州警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曾雅琳、邱泓諭成功阻止黃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曾雅琳、邱泓諭成功阻止黃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潮州鄉鎮黃姓鎮民玩線上遊戲遇到假援交,要他購買3萬元遊戲點數,超商人員發現有異,報警處理,潮州警方趕到,發現他已離離開,掌握其特徵後趕緊尋找,果然在另一家超商內找到他正準備購買遊戲點數,及時戮破騙局,阻止他被騙,黃男十分感激。

潮州警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曾雅琳、邱泓諭於日前下午14時許執行巡邏勤務中,接獲潮州鎮三林路段超商店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方到場時店長告知警方該男子已經離開超商。

詢問該男子情況及特徵,三林店超商店長表示,黃男神色及行為有異,欲購買點數,卻一直持續不斷地在講電話,深覺懷疑男子遭受詐騙,於是請求警方到場,因黃男無法順利購買遊戲點數而離去。

警方掌握黃男特徵後,於周邊路段超商四處找尋,最終在潮州鎮四維路(潮維門市)發現他,他當時正持6張5000元GASH遊戲點數加值繳費單(共新臺幣30000元整)至櫃檯準備繳費。

警方立即請他至一旁詢問及了解原因,黃男一開始稱自己玩手機線上遊戲,故需購買遊戲點數,經檢視其LINE對話內容,發現黃男係因假援交而遭受詐騙,警方告知其詐騙手法後,成功阻止民眾受騙。

分局長黃國源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現手機通訊軟體發達,詐騙集團常使用會以感情、生活困苦或遇難等方式博取信任,故意製造陷阱來騙取錢財,民眾若接到此類電話,請切記防詐三要「冷靜、查證、報案」,並配合警方阻絕詐騙,共同打擊犯罪,確保你我財產安全。

►Her今天推出「VORNADO沃拿多7吋循環扇」原價2680元,特價25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