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臥底揭炸雞店「雞塊掉地撿起來再炸」 華萊士急發聲明道歉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連鎖炸雞品牌華萊士北京門市近日遭爆環境衛生品質極差,引起輿論關注,官方也火速出手調查各地門市。據了解,微博《內幕糾察局》派人臥底北京華萊士,不僅發現雞塊掉在地上回鍋重炸,清洗抽油煙機時,清洗劑還直接滴進炸鍋,甚至還使用過濾後的「回鍋油」。

▲大陸連鎖炸雞品牌華萊士遭人爆料環境髒亂。(圖/翻攝內幕糾察局微博)

▲華萊士炸雞北京某門市內的用料有蒼蠅飛入。(圖/翻攝內幕糾察局微博)

《澎湃新聞》報導,據原創視頻博主的臥底調查拍攝調查,在外賣平台銷量第一的華萊士存在衛生問題,視頻(影片)中,華萊士後廚存在以下問題,工作人員未戴口罩手套製作炸雞、漢堡;雞塊掉在乾地面上,撿起放回去,掉在濕地面上,撿起來重新炸;清洗抽油煙機,洗劑直接滴進油鍋等。

▲大陸連鎖炸雞品牌華萊士遭人爆料環境髒亂。(圖/翻攝內幕糾察局微博)

▲大陸連鎖炸雞品牌華萊士遭人爆料環境髒亂。(圖/翻攝內幕糾察局微博)

此外,影片還揭露北京另一家每日銷量達26000元人民幣(約11萬元新台幣)的門市,該門市炸雞預先炸好堆在厚油漬牆角,年糕等輔料裡蒼蠅亂趴,掉在地上、垃圾桶的炸雞撿起重炸繼續賣,每天過濾老油、加入新油繼續使用,永不更換。

對此,上海市市場監管局聯合閔行區市場監管局約談華萊士總部「上海榕贏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要求企業必須立即整改有關食品安全問題。同時,上海市場監管局也抽查部分門市,僅發現垃圾桶未加蓋等問題。

▲大陸連鎖炸雞品牌華萊士。(圖/CFP)

▲華萊士緊急發聲明向外界道歉。(圖/CFP)

事件發酵後,華萊士緊急發出聲明,公司關注到網路上關於個別員工操作不規範的報導,截至17日,涉事餐廳北京霍營店已停業整頓,對該區域內所有員工再次強化培訓,重申並落實各項產品操作規範和作業流程。派駐稽查小組對該餐廳進行整改檢查,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聲明強調,對任何食品安全事件持零容忍態度,一旦發現,絕不姑息,對此次事件給大家造成的困擾深感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