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鑿井抗旱 整備18口備用水井日供1萬100噸地下水

▲桃園鑿井抗旱整備18口備用水井

▲水務局長劉振宇(左一)視察蘆竹區光明河濱公園備用水井。(圖/水務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儘管石門水庫蓄水率已回復至77%以上,但在氣候異常變遷的衝擊下,乾旱現象勢將常見!桃園市長鄭文燦未雨綢繆,於全市整備18口備用水井,每日可供約1萬100噸地下水(屬民生次級用水,不宜飲用),並指示水務局評估在適合地點再多鑿設水井以利民眾使用,用多方供水方式延長水庫供水期程,共同為抗旱努力。

▲桃園鑿井抗旱整備18口備用水井

水務局局長劉振宇13日視察蘆竹區光明河濱公園內、甫完工的備用水井指出,市府於去年緊急編列約1800萬元,針對桃園市人口生活圈密集且附近無水井區域,規劃在既有公有土地增設6口水井,分別位於楊梅(新梅兒童公園)、中壢(自強公園)、平鎮(民俗文化公園)、八德(大湳公園)、龜山(大坪頂公園)及蘆竹(光明河濱公園)等6處。

又,考量每區水文地質情形及地下水深度不同,鑽鑿深150公尺至200公尺不等的備用水井,已於6月底全數完竣,經檢測每口井每日出水量皆超出500頓,且水質皆符合次級用水,可供民眾於沖廁、地板清洗、澆灌使用。

劉振宇局長表示,雖然石門水庫截至7月蓄水量已回復至77%,在氣候異常變遷的衝擊下,乾旱的情況將越來越常見,所面對之挑戰恐將更為嚴峻,未來若發生乾旱、天然災害或其他重大變故,致原有供水系統無法正常供水時,備用水井將會是很重要的非飲用水來源。

▶南韓「網紅鍋」極美!薄荷綠、珍珠灰讓人選擇困難 下殺6折想全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