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天8震原因曝 若中大規模餘震不斷...後面恐有更大地震

▲▼花蓮8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花蓮一天連8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花蓮一日連8震!7日凌晨3時花蓮壽豐鄉發生有感地震後,入夜開始,該地區持續狂搖7次,除了7時24分的規模5.4有感地震,9時38分左右,花蓮地區再度發生有感地震,規模也達4.6。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目前研判晚上7時24分規模5.4地震為主震,不過,後續餘震次數跟規模有超乎預期,若之後規模4.5以上地震持續來,且仍很密集的話,那就要特別注意,不排除後面還會有更大的地震發生。

地震測報中心課長邱俊達表示,這幾起地震原因為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相互碰撞造成,過去這裡就是地震好發區,預估後續餘震會持續2-3天,規模約在3-4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近日花蓮接連震不停,是否有代表什麼徵兆或有什麼潛在風險?邱俊達表示,台灣地區每年都會有很多地震,尤其這個區域是板塊碰撞邊界,原本地震發生次數就會比其他地區多很多,提醒民眾隨時就要做好防災準備。

▲▼花蓮8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花蓮一天連8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則說,目前研判晚上7時24分規模5.4地震為主震,不過,由於在短時間內就又接連發生多起餘震,次數跟規模有超乎預期範圍;若規模4.5以上地震持續來,且仍很密集的話,那就要特別注意,不排除後面還會有更大的地震發生,通常時間不會超過2天。

陳國昌也提到,國內外發生過很多起例子,像是日本311大地震以及過去0206花蓮地震,在很大地震前面有前震,之後發生一起規模較大地震就以為主震已發生,但後面中大規模餘震持續不斷,又再來一個更大地震。他說,由於全世界類似經驗很多,所以氣象局也會特別注意並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