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白宮亞太總監: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6日明確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但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United States supported a strong informal relationship with Taiwan, but not its independence;We are fully aware and understand the sensitivities contained here

▲▼ 美國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安會印太總監kurt Campb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還預期,美國有能力和中國大陸和平共處,但挑戰越來越巨大,且北京變得越來越具有侵略性。(United States could coexist peacefully, but the challenge is enormous and Beijing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aggressive

不過,他也表示,美國相信台灣有和平生活的權利,想看到其國際角色,尤其是疫苗、疫情相關議題,台灣在其中應該有角色,不應被國際社會忽視。(We believe Taiwan has the right to live in peace. We would like to see its international role, especially in areas such as vaccines, and issues related to pandemics

被問到拜登和習近平是否會在10月G20的會議上首次碰面,他則說,預期兩人未來將有某種形式的接觸(My expectation will be that we'll have some sort of engagement before too long)。

坎伯6日應紐約智庫亞洲協會(Asia Society)邀請,進行遠距對談,做出以上表述。

事實上,針對美中台三邊關係發展,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昨(5日)表示,中國若侵犯台灣,「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防衛大臣岸信夫今(6日)進一步指出,實際上將視發生的個別具體狀況進行判斷,持續關注台灣情勢。

對於麻生宣稱美日會聯手防衛台灣,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6日表示,日方一些政客接連在涉台問題上發表錯誤言論,公然違背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