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稱國內新冠高死亡率因為DNR 李德維批:致死率高的託辭!

▲▼6/12指揮中心記者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資料照/指揮中心)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致死率破4.5%,高於全球平均值。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5日)解釋,死亡率高跟家屬具有DNR觀念有關,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哪個放棄急救的案例不是出於醫生的建議?「國人都相當尊重張上淳教授的專業,但這是什麼話?」

張上淳指出,國內新冠疫情致死率高其中一個原因在於,許多患者若接受插管治療還有很大的挽救機會,或許是家屬不願意看到親人忍受插管的不適,因此選擇放棄治療。

對於這樣的說法,李德維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哪位家屬會平白無故放棄急救、哪個放棄急救的病例不是出於醫師建議?「結果這些生離死別的痛苦決定,竟然被指揮中心拿來當成國內新冠肺炎致死率高的託辭!」

李德維指出,在同一段發言中,張上淳也坦承,疫情爆發初期病房不足、醫療量能不足、被證實有效的單株抗體藥物也是後來才採購,「你既然都知道政府有這麼多應該準備、卻沒有備妥的疏漏,自己長期作為決策核心,根本已經失職。」

對於單株抗體進口時間的問題,張上淳解釋,從過往和瑞德西韋的經驗相似,當初去年也談好可以給我們,但後來發現國內確診個案少,就不給我們,寧願先給嚴重國家,在沒有疫情、個案有限的情況下,會優先給其他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