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土石流「釀2死20失蹤」 謝長廷:暫無台人傷亡!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連日大雨,釀成嚴重土石流,目前已有2人喪生、20人下落不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連日大雨,造成大規模土石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受梅雨滯留鋒面影響,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區3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目前2死、約20人失蹤。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目前為止沒有僑民或留學生傷亡報告,同時會密切注意災情動態,讓大家了解如何支援。

謝長廷於今(4)日在臉書發文寫下,昨天靜岡縣熱海地區發生大豪雨,造成驚人的土石流,目前為止的災情是80間房子沖毀或流失,2名女性死亡,約20名行蹤不明。

謝長廷表示,了解大家的關心,駐日代表處會密切注意災情動態,讓大家了解如何支援。今早,該地區雨勢稍歇,時下時停,日本自衛隊已應地方要求,在現場和消防及警察單位展開救援、搜索和復建工作。

據了解,目前為止沒有僑民或留學生傷亡的報告,而昨天在指定場所避難的居民大部分已經返回住居所,我國外交部已經透過正式管道表達慰問和關切之意,轄區主管橫濱辦事處也在第一時間向地方自治體首長及民代表達關切與慰問。

最後謝長廷提到,日本地方政府正忙處理救災相關事宜,目前尚未有捐款帳戶等相關資訊,如災情持續,在地僑界自發性支援可以預料,駐日代表處也會讓大家知道如何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