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中午起入境旅客「全面普篩」 蘇貞昌:我們沒有片刻大意的空間

▲明天中午入境全面篩檢。(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明天中午入境全面篩檢。(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鑒於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進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日中午12時起入境台灣的旅客實施「全面普篩」。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表示,國際疫情變化莫測,我們沒有片刻大意的空間,指揮中心會持續因應國際疫情,時時檢討、修正防疫措施,請大家務必配合遵守。

針對此次措施分為入境全篩、隔離檢疫、期中快篩,以及期滿再篩,蘇貞昌說明,明天起,無論你來自哪個國家,都必須經過PCR兩次、隔離檢疫14天,中間還要快篩一次,才算完成檢疫,而所有確診陽性的病毒檢體,也都要送到實驗室進行基因定序,以便準確掌握變種病毒的散佈狀況。

需特別注意的是,指揮中心將巴西、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列為高風險國家,自這些國家入境的旅客,其檢驗方式稍與其他入境者不同,包括需PCR篩檢地點在集中檢疫所、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而其他入境者則是在機場PCR,隔離期間則可選擇入住防疫旅館或自費集中檢疫所。

另外,根據《ETtoday新聞雲》掌握,機場入境篩檢會採行唾液檢體方案如下,採檢前1小時不可飲食、喝水、嚼口香糖或是抽菸,以免影響到唾液檢體品質。

唾液篩檢流程主要分為9步驟:

一、確認口罩有遮好口鼻。

二、用酒精乾洗手將雙手消毒。

三、打開檢體盒蓋。

四、清喉嚨刺激咽喉處,接著緊閉嘴唇使唾液分泌,並在口中停留1分鐘。

五、拉下口罩將1至2ml的唾液吐進檢體盒。

六、戴回口罩。

七、確認檢體盒已經蓋緊且不會滲漏。

八、用紙巾將檢體盒表面擦乾淨。

九、再用酒精消毒一次雙手即完成。

▼咽喉唾液採檢9步驟。(圖/指揮中心提供)

咽喉唾液採檢9步驟。(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