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4天打1億劑」 陸本輪疫苗接種累積突破12億! 

▲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CFP)

▲大陸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累積12億劑次。(圖/CFP)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施打新冠疫苗接種突破12億劑次。大陸國家衛健委昨29日通報,截至6月28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20671.4萬劑次。本輪接種在4天內接種1億劑次新冠疫苗,刷新紀錄。

《央視》消息稱,引發廣東多地本土疫情的變異毒株是迄今發現的傳染性最強的新冠病毒。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國產常用疫苗對德爾塔變異毒株依然有效,目前最需要做的是加快「應接盡接」步伐。目前,60歲以上老年人開始宣導加強疫苗接種。

有大陸民眾反應,打第二針不良反應會比第一針大?陸衛建委回應,一些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後會出現不適反應,但不良反應因人而異,存在個體差異。「有些人會覺得打第一針更疼,也有人接種完兩針沒有明顯反應。」

陸衛健委指出,如果出現嚴重癥狀,要及時就醫。如果僅是接種部位紅腫、疼痛、發熱等一般不良反應,無需特殊處理,會自行消退。注射完可洗澡,要保持部位清潔,避免用手搔抓接種部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