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拍板!稻江管理學院停辦7/31走入歷史

▲稻江管理學院遭投訴。(圖/記者翁伊森攝)

▲稻江管理學院。(圖/記者翁伊森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去年5月向師生宣布,將於109學年度起停招、停辦,該校經校務會議及董事會議通過後,在今年4月8日向教育部申請停辦。教育部今(23日)證實,該校已面臨辦學窒礙難行、教學品質不佳等狀況,經審議會決議,同意該校於今年7月31日起停辦。

教育部日前召開私立學校諮詢會,21名委員中有19名出席,最終,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申請停辦案,均獲19票,全數同意建議教育部核定學校申請停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說明,該校依私校法第70條規定擬具停辦計畫,於3月24日校務會議及3月30日董事會議通過後,於4月8日已向教育部申請停辦。

教育部表示,依《私校法》及「專科以上學校設立變更停辦辦法」規定,稻江停辦一案已於5月24日提至私校諮詢會,6月21日再經設立變更停辦審議會審議,因該校已面臨辦學窒礙難行、教學品質不佳、財務資金不足、優退方案多數教職員具有共識等,經審議會決議,原則同意該校自110年7月31日起停辦。

教育部說,未來將督導該校確實依照停辦計畫之規劃,做好教職員優退及學生安置等事宜。教育部也會協助該校進行學生安置,包括轉入鄰近大學相關科系、採原稻江課程規劃補足剩餘學分、於原地或其附近繼續學習、畢業證書加註原校名及科系等,以維護其就學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