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10例以下就解封? 侯友宜揭「最重要觀察值」要看這一項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台灣連續7天確診數降至200例以下,20日全台新增107例,創三級警戒以來最低紀錄,疫情看似獲得控制,全民關心是否有望在628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單日確診10例以下才可能去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認為,目前還沒有條件談解封,不只要看確診數字,還有社區中隱形傳播鏈大部分都是無症狀確診者,才是最重要的觀察值。

▲▼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疫情變化。(圖/新北市府提供,下同)

針對降級警戒的可能性,柯文哲拋出單日確診10例以下,才可能去討論有沒有可能解禁,至於新北市,侯友宜20日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10例是中央規定的,今天不是只看有沒有低於10例,而是要看還有多少隱形傳播鏈在社區潛藏,如果潛藏的隱形傳播個案超過10例、甚至比10例更多,是否解封就要好好思考。

侯友宜強調,這就是為什麼新北透過社區篩檢站廣篩,這就是是前哨監測站,市民只要認為自己該去篩就去篩,廣篩後就能把隱形傳播鏈找到,找出來的絕大多數都是無症狀確診者居多,這些才是最重要的觀察值。

▲▼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說,若有10例家庭群聚感染,不明感染源也許只有2、3人,但這2、3例比找得到感染源的還更麻煩,因此隱形傳播鏈才是最重要的觀察指標,要整體去看,相信中央很多專家、學者都會做好評估,地方也會配合把隱形傳播鏈找出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