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一句「疫苗乞丐」 前外交官:等於公開羞辱台美日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卻直言,台灣超前部署「就是當疫苗乞丐」。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20日深夜在臉書PO文反批,羅智強這句話罵到的不只是總統蔡英文,更包括美國總統拜登以及日本首相菅義偉,「這等於公開羞辱美日兩國對台灣的善意。」

▲▼美國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陳時中,AIT處長酈英傑。(圖/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智強20日在臉書發文感謝美國捐贈疫苗,接著話鋒一轉,直指蔡英文政府誇口超前部署外購疫苗,向COVAX採購476萬劑疫苗只來了61萬劑,向AZ原廠下訂1000萬劑疫苗只到貨11.7萬劑,向莫德納買505萬劑,至今則到貨共80萬劑,到貨率僅7.7%,「搞了半天大量疫苗都要靠他國捐贈,潮水退了,牛皮吹破,台灣的超前部署,就是當疫苗乞丐!」

對於羅智強這句「疫苗乞丐」,前外交官劉仕傑同日深夜在臉書PO文回應,國民黨難道不知道,說總統蔡英文是疫苗乞丐,罵到的不只是民進黨,還包括美國總統拜登以及日本首相菅義偉,「因為這等於公開羞辱美日兩國對台灣的善意。」

劉仕傑認為,雖然政府的疫苗政策的確需要檢討,但羅智強身為台灣首都的市議員,卻公開羞辱美日兩國政府及國安團隊,也令人匪夷所思,還讓台灣蒙羞,甚至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國民黨是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政黨,曾經執政多年,但現在表現卻荒腔走板,尤其是外交上的表現。」

▼劉仕傑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護台胖犬劉仕傑)

前外交官劉仕傑PO文反批羅智強的「疫苗乞丐論」。(圖/翻攝自Facebook/護台胖犬劉仕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