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畢業生平均月薪3.5萬元 87%的人表示「願意加班」

▲▼中國大學畢業生就業困難。(示意圖/CFP)

▲大陸本科畢業生比例逐年升高。(示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生活服務網站「58同城」近日發表「2021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告」,報告顯示,大陸本科、專科畢業生的平均稅前月薪為8129元人民幣(約35205元新台幣),其中又以IT、通訊、電子、網路相關行業的平均月薪最高。另外,報告也提到,有87%的畢業生表示願意加班。

報告指出,2021年屆畢業生中,本科學歷佔比為64%,研究生及以上學歷佔比2%,其他為專科學歷,反映出本科生已佔絕大部分,專科畢業生較往年明顯下降,研究生以上學歷正逐漸擴大。

報告提到,經過調查已有34%的畢業生找到工作,畢業生平均稅前月薪8720元(約37765元新台幣),根據學歷情況,本科、專科畢業生平均稅前月薪為8129元(約35205元新台幣);研究生畢業生平均稅前月薪為9672元(約41890元新台幣)。

▲▼江蘇省秋季綜合大型招聘會於南京舉行,共300多家企業現場徵才,吸引許多應屆畢業生前來。(圖/CFP)

從就業地點來看,一線城市畢業生平均稅前月薪為11223元,新一線城市畢業生實際稅前月薪為7716元。反映出一線城市由於配套資源完善、產業發展程度高、生活成本較高,所提供的薪資水平更具競爭力。

從產業類別來看,IT/通訊/電子/網路產業的稅前月薪水平最高,達到10815元,其次是金融行業,平均稅前月薪9833元。

研究生方面,薪水最高的產業依序為IT/通訊/電子網路、汽車/生產/加工/製造,以及金融產業,平均稅前月薪分別為12344元、11750元、11045元。

報告最後也提到,在對待工作生活的態度上,2021年屆畢業生展現出吃苦耐勞的特質,63%的畢業生選擇畢業後立即工作,87%的畢業生願意加班,認為加班可以多學些工作技能、有利於個人發展,也有部分畢業生出自對工作的熱愛。

▲畢業生(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