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已「全線開綠燈」 郭台銘買BNT疫苗剩最後關鍵資料

▲▼總統蔡英文。(圖/張惇涵臉書)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張惇涵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擬進口500萬劑輝瑞(BNT)疫苗,而衛福部正式給予有條件專案進口許可證。在進度方面,蔡英文政府已經替郭台銘採購疫苗開了「全線綠燈」,接下來就剩下最為關鍵的原廠證明的授權書,或是原廠出貨證明。

對於郭台銘進口疫苗的問題,陳時中曾解釋過,過去各界都一直誤會「原廠證明」,台灣的要求是必須要有原廠出貨證明,才能申請緊急授權,但原廠又希望政府能有緊急授權,導致這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也使郭董委託台康採購BNT疫苗陷入輪迴都走不出來。

因此,食藥署才會以「有條件通過」的方式給予緊急授權,幫助他們交涉能夠更加方便,現在只要有原廠證明,就能進口BNT疫苗。在政府開放之後,在進度方面確實再邁進一步,在政府端,蔡政府也如同替郭台銘開了「全線綠燈」,現在剩下最後一哩路,就是「原廠證明的授權書」,或原廠出貨證明。

至於為何一定需要「原廠證明的授權書」?在2016年制定《特定藥物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第3條中有明確規定,輸入藥品應檢附下列文件,分別為:完整預防或診治計畫書及相關文獻依據、所需藥品數量及計算依據、藥品之說明書、國外上市證明或各國醫藥品集收載影本,另有4份文件需備齊,其中一份即所謂的「原廠授權書」。

▲郭台銘要買疫苗!詹惟中:我真的哭了 。(圖/記者張一中攝、翻攝自Facebook/詹惟中)

▲郭台銘 。(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