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鬆口研議猝死快篩 檢大讚:比起指揮中心「某人」…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將研議對疑似新冠肺炎猝死案進行快篩。(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將研議對疑似新冠肺炎猝死案進行快篩。(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全台各地發生多起新冠肺炎猝死案例,但多數衛生單位都推諉拒絕協助對死者篩檢,形成巨大防疫破口,基層檢察官團體建清檢改連日呼籲中央統一做法,避免第一線警員承受染疫風險,始終沒有回應,今天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立院答詢時,首度公開表示,將研議為猝死案快篩,取代繁瑣的司法相驗。

立委邱顯智10日晚間在臉書上po文表示,他在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中,質詢基層檢察官提出疫情期間猝死者採檢和行政與司法相驗流程的問題,石崇良明確表示,「沒有明顯的其他外傷或他傷嫌疑,在《醫療法》特別規定,可以由醫師來進行診斷。我們會研議用快篩的方式來取代PCR,這樣就會很快。」

▲▼立法院聯席審查紓困4.0特別預算 衛福部長陳時中 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詢。(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9日表示,猝死案由檢察官相驗,相信檢察官會很小心的。(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邱顯智原文重現石崇良說法,「他一篩完之後,20分鐘就可以知道有沒有反應。有的話(陽性確診),排除掉其他的原因之後,我們就可以以病死的方式來開立診斷書,就可以免除掉司法相驗的比較繁瑣的程序。」

有基層檢察官對此表示,「一位政務官能夠清楚回答,是很重要的。」比起昨天(9日),防疫指揮中心針對記者提問是否一律對猝死案PCR篩檢,「指揮中心某人表示『現在並沒有,因為猝死的個案,那是檢察官在相驗,我想檢察官在上面也會很小心的』,真的不知道在說甚麼。」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陳時中:猝死案檢察官小心相驗 基層嘆防疫漏洞「他們是病死的」

被立委點名「爛片噁心」 名導控陳瑩妨害名譽害電影賣不好

賓士C63自燃!車主傻眼「剛買3個月」 檢警追兇竟是無良二手車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