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規劃AZ打不完拒發莫德納 柯文哲「中央閃過北市」:醫院也不怕我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9日分配莫德納疫苗到各縣市醫院,引發外界熱議。台北市政府9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自己之前得知醫院不打AZ疫苗很生氣,就下令沒打完不能給莫德納疫苗,結果中央卻直接閃過台北市政府,「其實醫院也不怕柯文哲」。

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舉辦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將親自列席,並對好心肝診所被爆違規給一般民眾打疫苗、北市府協助壹電視進行快篩等問題做回應。

面對外界質疑北市施打疫苗速度慢,柯文哲直言,有800瓶是中央疾管署寄放在台北市的醫院內,造冊讓外國使節去打,還包括疾管署、國安局、總統府、華航等單位,由中央單位通知,所以打得很慢,有需要才打,但一直算在北市的額度內,「不知道這算不算洩露國家機密?」

柯文哲坦言,本來AZ疫苗是一直打,但打到莫德納疫苗來時,就有很多人不想打了,自己曾經講過若AZ不打完、莫德納就不給醫院,「後來發現怎麼中央直接配送給醫院,閃過台北市?」不過台北市政府給醫院壓力後,各醫療院所AZ疫苗應會在9日打完。

關於莫德納疫苗由中央配發到醫院,不經過台北市政府,是否做法恰當?柯文哲表示,這一批莫德納疫苗是由中央直接送到醫院,他知道中央有困境,無法確定疫苗何時來,坦白說地方政府很難設計生產線,不能說準備了要打5萬人的容量,結果疫苗才來1萬劑,當初就有設定計畫,由醫院先打第一線人員,超過人數才是健康中心、合約診所,若不行且量更多的話,接下來才是大型場館,例如花博、小巨蛋等。

柯文哲說,自己當時很生氣,醫院不打AZ疫苗,所以下令沒打完不給莫德納,結果中央直接閃過他,「其實醫院也不怕柯文哲」。這些很多都是問題,怎麼解決他也沒意見,把事情做好就好,主要問題仍是疫苗不夠,夠的話就不是問題,當疫苗變成稀有資源,大家就會斤斤計較怎麼打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