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3小時內減弱」海陸警20:30解除!深夜梅雨接力大雨繼續下

▲台北市區午後大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區今日午後大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彩雲逐步逼近,搭配北方梅雨鋒面、熱對流影響,今日北台灣午後出現猛烈雨勢。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將於未來3小時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今晚8點30分解除海上、陸上警報,但是南邊仍有對流雲系發展,預計今晚到明晨西南部有雨。而明天起梅雨鋒面移到台灣上空,全台都有雨,尤其西半部、東北部會有短時強降雨。

▲▼彩雲颱風陸警,氣象局說明。(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將於20:30解除颱風警報。(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颱風暴風圈正在影響恆春半島,預計颱風將於未來3小時內減弱為熱帶低壓,氣象局將於晚上8點30分解除海上、陸上警報。不過縱使強度減弱,颱風或低壓仍會在今晚到明晨經過台灣南端,恆春、綠島、蘭嶼、西南部、東半部等沿海地區有強陣風與長浪。

▲彩雲暴風圈觸陸。(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彩雲暴風圈觸陸。(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彩雲颱風警報第10報(6/4 17:30)。(圖/氣象局)

▲彩雲颱風持續往東北方移動。(圖/氣象局)

今日午後大台北、基隆、宜蘭地區出現猛烈雨勢,台北市時雨量209毫米,目前累積344.5毫米,從雷達回波圖可看到,今日午後發展的對流雲系已減弱,但南邊仍有其他對流雲系接近中,預計今晚西南部部份地區仍有雨。

隨著颱風減弱,滯留鋒將接力影響,這道鋒面結構完整,可能會比上一次的梅雨鋒面帶來更多雨勢,預計鋒面周末抵達台灣上空,為各地帶來降雨,西半部、東北部將有陣雨或雷雨,降雨時間長,還會有瞬間強降雨,南部山區則有局部大豪雨。

▲▼北市府捷運站前淹水。(圖/記者劉亮亨攝)

▲北市府捷運站前因豪雨淹水。(圖/記者劉亮亨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