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拔牙送命!傷口「連續噴血10天」 爸媽含淚器捐

▲▼5歲女童拔牙後腦死。(圖/翻攝自南華早報)

▲廣西5歲女童拔牙後大出血腦死。(圖/翻攝自南國早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西南寧一名5歲女童日前在當地一間醫院拔牙後,突然血流不止,鮮血像開閘一樣噴湧出來,最終搶救不治腦死亡。家屬同意捐獻器官,但質疑醫院存在疏失。對此,醫院認為,醫師的診療行為符合診療規範,患者出現的情況較為罕見。

據《南國早報》報導,5歲女童琪琪(化名)日前在和小朋友玩耍時,一顆大牙因撞擊導致鬆動。5月13日,家長帶她到醫院治療,拔牙後創面出血不止,「血開閘一樣噴湧出來」,琪琪被送進ICU後一直未能甦醒。

5月23日,琪琪被醫院鑑定為腦死亡。家屬同意捐獻器官,但同時也質疑醫院存在醫療疏失。

▲▼廣西5歲女童拔牙後大出血腦死。(圖/翻攝自南國早報)

▲女童腦死後,家屬簽了器官捐贈。(圖/翻攝自南國早報)

該院隨後組織多學科及廣西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專家會診後認為,女童右上頜骨不排除有血管瘤。經院專家討論,患者出現的情況較為罕見,與患者的血管瘤及可能存在的先天性疾病導致的兇嫌出血有關。

醫院回應,為患者拔牙的醫師已獲得國家口腔執業醫師資格證書及執業證書,當時幫女童拔牙後創面立即出血不止,呈噴射狀湧出,主治醫師立即作止血處理,並將患者抱送至該院急診科搶救。此外,醫院稱,醫師曾詳細詢問病史,家屬當時未告知可能患有血管瘤或其他先天性疾病,且家屬表示既往健康檢查,無特殊病史。

對於院方說法,琪琪的母親表示,孩子的臉上長出一些紅斑,2020年11月曾到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檢查,「當時醫院的意見是,如果擔心影響容貌,可以用激光處理,做了一次激光之後,便沒再做。」她說,當時醫院並沒有說這是血管瘤,不存在拔牙之前隱瞞不告知醫生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