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27人抗篩遭開罰「最重1.5萬」!3離島逆時中 不甩中央仍快篩

記者柯沛辰、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馬祖、澎湖3個離島步調一致「逆時中」,不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告違法、撤銷,對入境旅客實施全面快篩。金門縣政府表示,截至1日晚間共有5班機抵達,236人入境,但其中27人不配合快篩,將依法全數開罰,最重可處1萬5000元罰鍰。

繼澎湖5月31日出現確診案例後,台灣離島僅剩金門仍是「淨土」。為了嚴防疫情擴散,金門、澎湖、馬祖3離島決定,即日起只要抵達機場的民眾,就必須強制配合進行快篩,若民眾不願配合,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裁罰3千到1萬5000元罰鍰。

▲▼金門宣布,6月1日起抵金民眾全面實聯制。(圖/金門縣府提供)

▲金門、澎湖、馬祖同時宣布,6月1日起抵達機場的民眾全面實聯制。(圖/金門縣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日再次強調,疫情期間須按指揮中心規劃辦理防疫措施,連江縣、澎湖縣及金門縣政府公告規定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撤銷其公告。

不過,金馬澎三縣不為所動,更引用立法院黨團協商附帶決議,強調地方無意與中央對抗,但離島醫療資源與台灣本島有很大落差,必須採取相關措施保護縣民。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更直言,「如果中央不能保護澎湖,請不要阻礙澎湖自我保護!」

▲▼    金門民眾快篩落跑         。(圖/記者林名揚攝)

▲有旅客不願快篩,一下飛機就落跑,現在縣府將開罰。(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縣政府1日傍晚表示,尚義機場今天共有5架次航班抵達,其中3架次篩檢率都是100%,但有2架次出現乘客不願配合情況,總計到站236人、篩檢208人,總篩檢率89%,1人陽性,經送金門醫院做PCR,檢驗結果陰性。

金門縣府表示,將針對不配合快篩的27位旅客全面開罰,後續民政及警方也將每日關懷、在其住址設置14天巡邏箱,盡力彌補未能順利採檢的缺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