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15萬居民遭註記 議員怒告陳時中「廢弛職務釀災」歧視艋舺人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證實15萬名「萬華高風險族群」的健保卡遭註記,引起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質疑,這是對萬華區民的歧視跟霸凌,違反《憲法》保障的人民平等權,「全台灣都蔓延開了,憑什麼只註記萬華」,鍾小平28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陳時中沒做好邊境管制,讓病毒從國門進來,涉嫌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告陳時中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告陳時中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圖/記者劉昌松攝)

鍾小平表示,萬華不會生出病毒來的,病毒是來自英國的變種病毒,是諾富特這件事情,邊境管理沒弄好,「你放水,縮短隔離期間,沒有好好管制,諾富特的機組人員、諾富特的包商、諾富特的員工來萬華的阿公店消費,把病毒帶到萬華,萬華又傳染給全台灣」。

另外針對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健保卡註記是為了保護醫護及民眾的健康,在超過一定時間後就會依法註銷,鍾小平仍不滿批評「狡辯,全台灣都蔓延開了,憑什麼只註記萬華,為什麼這樣幹,就是明顯的歧視跟霸凌,事後的解釋完全戕害人權,到現在副指揮官和陳時中指揮官還不認錯,還在繼續霸凌。」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