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配發數量曝光!高雄比新北重災區多 陳時中說原因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前兩批AZ疫苗即將用盡,從COVAX分配41萬劑疫苗終於配發首批15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縣市分配數量,台北最多2.22萬劑,新北1.8萬劑,而高雄也有2.1萬劑。外界質疑高雄分配疫苗為何比重災區新北要多,陳時中說明,分配與需要人數、以往施打率有關,根據接種對象人員數做比例分配,這是根據以往接種經驗加上需求量做出的分配。

▲▼食品藥物管理署完成COVAX輸入第二批AZ疫苗檢驗 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食品藥物管理署完成COVAX輸入第二批AZ疫苗檢驗 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41萬劑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配發作業,第一階段15萬劑(5/27撥配,用罄前隨時撥補),其中雙北地區以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包括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未曾接種者為優先施打對象。雙北以外縣市,則以第一類人員(醫事人員)未曾接種者、醫護人員與亟需公務出國接種第二劑者。

第二階段26萬劑(6/10起調整對象),以全國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包括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未曾接種者,為優先施打對象。後續再視下批疫苗到貨進度、接種情形及疫情狀況,滾動檢討調整開放第四類至第八類對象未曾接種者進行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解釋,雙北以外是用未接種疫苗第一類人數的六成去估算,雙北是用1~3類未接種人員數的六成,得到的數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