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暗示不急向台灣送疫苗 國民黨一句話嗆爆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離開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國預定6月底前將釋出疫苗到海外,外界關注台灣是否名列名單,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回應,「台灣可說是全世界算低的幾個地方」,《路透社》解讀華府並不急於向台灣發送新冠疫苗。對此,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何志勇抨擊總統蔡英文,「這是台美關係是史上最佳?」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發表卸任演說,稱讚「台灣模式」有效抑制疫情,且相較其他國家,台灣確診人數和確診率仍算低,並未明確承諾美方會提供台灣急需的新冠疫苗。

對此,何志勇指出,他想大多數的國人和他一樣,難免失望。自從蔡英文總統執政後,她和民進黨對內始終宣稱,台美關係是「史上最佳」,但為何美國至今卻遲遲不願表態支援台灣疫苗?

何志勇說,美國去年曾是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但美國政府昨(25)日宣布已有半數美國成年人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現在回頭看,民進黨政府的「超前部署」究竟在哪呢?是「超前部署」防疫,還是拚政治、選舉?

何志勇表示,就在幾天前,今天聽到酈英傑的談話後,呼籲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府必須認清國際現勢、停止無謂的對內「認知作戰」和仇視,並勇敢擔起責任,想辦法和民間合作,趕緊幫台灣人民找到有效、安全的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