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開會背景超尷尬!兩廳院「劇院場景」免費載 遠距不怕亂入走光

▲▼兩廳院分享「劇院場景美照」開放下載,讓視訊上課或會議背景不再尷尬。(圖/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分享「劇院場景美照」開放下載,讓視訊上課或會議背景不再尷尬。(圖/兩廳院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全國疫情警戒三級持續,視訊上課或開會成為日常,卻也鬧出不少笑話,先前就有衣衫不整的爸爸亂入背景,還被老師提醒「請各位爸爸自重」;另也有不少人因「房間雜亂」而尷尬。兩廳院今(25)日分享「劇院場景美照」開放下載,讓網友可在下次視訊時套用,除了避免尷尬,也感受「我家就是劇院」的趣味。

▲▼兩廳院提供「劇院美照」讓網友下載作為視訊背景。(圖/兩廳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廳院提供「劇院美照」讓網友下載,可作為視訊背景。(圖/兩廳院)

因應遠距離辦公、教學,許多視訊軟體開發出可更換「虛擬背景」的功能,國際上許多因疫情閉館的表演藝術場館、博物館、美術館,都紛紛提供場館或畫作、展覽照片,讓民眾下載使用。而在台灣兩廳院也率先呼應,精選藝文廣場、音樂廳大廳水晶燈、劇院觀眾席、國家戲劇院舞台、管風琴等多張場景,供觀眾下載使用。

▲▼兩廳院提供「劇院美照」讓網友下載作為視訊背景。(圖/兩廳院)

▲▼兩廳院提供背景,下次開會就可以置身在國家劇院。(圖/兩廳院)

▲▼兩廳院提供「劇院美照」讓網友下載作為視訊背景。(圖/兩廳院)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最近台灣大量的上班族變成全遠端工作,很多人因為家裡比較雜亂、不想被看到或單純為了好玩,用 Google Meet 或各式的視訊平台會議時,都會置換背景。因此兩廳院特別開放下載場景美照,讓大家感受到「劇院就是你家」,也在疫情新日常中,讓大眾更認識兩廳院的各個角落。

▲▼兩廳院分享「劇院場景美照」開放下載,讓視訊上課或會議背景不再尷尬。(圖/翻攝自國家兩廳院臉書)

▲兩廳院分享「劇院場景美照」開放下載,讓視訊上課或會議背景不再尷尬。(圖/翻攝自國家兩廳院臉書)

劉怡汝也提到,此次表演藝術演出停擺,團隊與藝術家的衝擊可能更甚去年,因此兩廳院OPENTIX發起「雨天,我們撐傘」計畫,讓觀眾可將退票轉給表演團體,或是直接捐款支持,期待下一次見面。目前共計30檔節目委託接受觀眾「現金」票款退款轉捐團隊,而24個表演團隊提供匯款帳戶資訊,供信用卡購票退刷觀眾及有意願捐款民眾支持參考。

兩廳院視訊會議背景圖:https://bit.ly/3vmSan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