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我要告訴你2個壞消息! 快篩陽性患者回家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爆增,指揮中心指出,大部分確診者症狀輕微,休養後即可自行康復,為了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請在家等候公衛人員通知。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分享醫院現況,且自己急診一班處理上百人,「真的讓人虛脫了」。

▲新冠肺炎疫情加劇,板橋增設機動篩檢站。(圖/記者林敬旻攝)

▲現在許多縣市都設有篩檢站。(圖/記者林敬旻攝)

「我要告訴你兩個壞消息!」蘇一峰24日在臉書說,他對患者表示,「第一個壞消息,你的快篩結果是陽性…第二個壞消息,現在醫院和檢疫所都沒有空房了,回家自己好好觀察與休息…病況有變化快來急診!」他指出,24日有幾名陽性患者都回家了,現在不管篩檢出來是陽性、陰性,結果都是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留言,「快篩陽性,又不是PCR陽性,不需要佔醫院空間吧?」對此。蘇一峰回應,「現在PCR陽性也是待在家喔」。

▼蘇一峰發文。(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醫吐「2個壞消息」:有變化來急診! 快篩陽性患者回家了。(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也說,他24日急診一班處理上百人,其中大部分是快篩,還有插管急救的,「真的讓人虛脫了」,北市醫療量能緊迫。

指揮中心表示,大部分確診者症狀輕微,休養後即可自行康復,為了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請留在家中別離開,等候公衛人員通知;在家一人一室,與家人使用不同衛浴設備,不要離開房間,避免跟其他同住者接觸,特別是長者及免疫力低下的人;若出現呼吸困難、胸悶、意識不清等症狀,請立即聯繫119、衛生局或撥打1922。

▼指揮中心公布「若是確診個案,該注意什麼?」(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確診個案應注意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